puer

小红书同名账号

拯救

 小哥牺牲,吴邪……

  

   “你有病啊,你是正常人,不是什么神,你他妈能不能别把自己想的那么高尚!……你……你就是个冷漠无情的瓶子!“

   “我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消失也罢。”

    “至少我会”

    他脸上浮现出一丝幽幽的笑意,轻蔑至极。

    “你不一样。”

    “去你妈的,我告诉你,你除了比别人多活了一百多年,你狗屁不是!”

    我怒吼,事已至此,他似乎很倔强……

    “张起灵,你没有那么神,你没有那么善良,我求你了,我带你回雨村,那些盗墓贼,……他妈想要你的命,你看不出来啊?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我几乎用央求的语气祈求他。

    ……

    “……裘德考的队伍,加一块两百多条人命,凶多吉少,你定……”

   操,这就是他,每次都能让我无言以对,现在可好,他把这两百多条人命交给我了,我竭力劝自己没那么善良,闭上眼睛做内心最后的挣扎,我当然不会让他再进去,墓里的凶险程度是我们九死一生才勉强重见天日,就算他有九条命,也必将全会断送于此,回想起在墓室的种种怪事,我不禁浑身发麻,双腿禁不住的颤抖,但两百多人狰狞的死状又让我不禁揪心,可能张起灵也是他们的神明,如果我不阻止可能他们也不会死……

     “你内心已经有答案了。”

     “唉,你……”

    面前似乎一阵疾风,他忽然间已经进入隧道深处,我在犹豫间,竟又一次输了,他深知我赌不了两百多条人命,也不敢赌,和哑巴吵架,我竟又一次输的体无完肤。

    隧道深处,他竟突然不动了,像是在沉思,难道他也怕了,他就这样静静的望着隧道深处的井口……

    仿佛一道寒冰,他突然以一种极其冰冷的眼神看向我,在隧道的黑暗处,像一只不得释放不得救赎的冤魂。

     “你……”

    “我们……本就不该认识。”

    言罢,他纵身一跃,消失在井口。

    “你他妈……何必……呢?”

    

    我不知道那是三四天是怎么熬过来的,只知道那三天似乎感受不到饥渴,跪到双腿发麻,祈祷到嘴唇颤抖……直到我快要死在洞口之时,井里传来了呼救声。显然,闷油瓶下面的情况并不乐观,上来的人仅剩寥寥一百多人,当我把最后一个“裘德考”拽上来,我感觉快要散架了,同时又有一种强烈的如释重负,就像窒息的万灵重新贪婪着空气,在毫无人气的黑暗里,深渊般的毛骨悚然里,这一刻不管是那帮忘恩负义的“裘德考”们,还是五天以来堆积的饥渴和肌肉的酸痛,还是不听劝的闷油瓶,似乎都已释怀。我静静的躺在久违的轻松里,听着幸存者们的谈话,把自己沉浸在这久别的人间烟火气息里。

    “你看这个,是我在扭头尸那会儿捡的。你看这金边,值老钱了,也不白来这一趟。”

    “小老弟,你这赚翻了,打算出多少,我给你掂量掂量。”

    “你他妈,这是什么你捡的!

    我骤然暴起,那他妈是那瓶子的黑金刀鞘,阳光下还闪着微光。

    “哟,伙计,咱也算上过命交情了,你要是真想要,我可以给你便宜点儿,何必在这耍这把戏。像你这样的老狗腿,道上见多了,去你的吧。”

    真他妈,我身上止不住的冒冷汗,我脑海里的声音令我胆颤,环顾四周,果然……

    “我操……”

    我的心似乎瞬间被一把冰柱桶了半分——闷油瓶没出来

    我眼前突然闪现出他跃入井中前,似乎是凤凰浴火般的壮烈,是临死前的平静。浪,拍上石礁前的片刻安宁;雁,别去故地的不舍;神明,告别人间的眷恋。我疯了,虽然想过是这种结果,但他真正在我满怀轻松之时袭来,我一时完全混乱,看着那还在炫耀黑金刀鞘的家伙,我内心最后的防线也崩溃了。

    “操你妈的你个死瓶子”

     我想杀人,疯了一般抓住那小子的衣襟

    “你捡的?你确定,他是你的救命恩人,你个混蛋!”

他被我吓了一跳,看样子也是个小年轻,见他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我删了他一巴掌。 

    “你……”

     这是那家伙舍命换来的人……

    拳头在半空中停顿了,我瞬间被一个伙计一脚踹开,我瘫软在地,一瞬间,恐惧,饥饿,悲痛,如洪流般袭来。

    闷油瓶没出来,他可能还活着,我拼命爬向井口

    “张起灵” 

    我嗓子哑到不行,声音几乎是从肺里蒸腾出来,脸上早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我二十年来不曾流过的眼泪。

     “别啊,我求你……”

    突然,四周开始震动起来,我以为是我终于饥饿到了极点。一块石掉了下来,剧烈的抖动简直让我呕吐。我觉得身上要命的疼,不禁呻吟起来。甚至妄想那熟悉的深蓝色神明的身影能再次出现,救我于危难之间,可是,并没有……

    洞塌了,我也被一块巨石从天而降,失去了意识。

    当我再次醒来之时,屹然是被人以受难者的身份救出来,我赶忙询问起闷油瓶。

    “什么?井下面又个人?你脑子被敲晕了吧,那井封死多少年了,要是真有,也是个傻子,死了也没啥。”

    后来几天我没日没夜的询问那帮裘德考,但他们一再否认是有人救他们,自以为是自己的运气好,我一直疯了一样的询问,问到所有人觉得我精神有问题,被非人一般对待……我只能住嘴。

    

评论(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