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r

小红书同名账号

张起灵!……

  “老板,你看看门外啊”

      看了一眼窗外,呵,还能是谁。

     “吴山居……解雨臣,认识吗”门外的人悠悠道

    空灵平淡的声音,乍一听恍若天上悠悠道钟

    “我操,不会吧”

    我冲出去

    ……

   “我操!真他妈是你!你什么时候出来的,怎……吗没联系我们,啊对,你不会,你……怎么搞的这么狼狈,啊对,青铜门。”我有点恍惚

    张起灵,是他,他回来了,衣服上是一条一条的裂痕,还有无数结痂的和留着血的伤疤,我怅然,他又是自己一个人挺过来的,他幽幽的看着我

    “你……还认识我吗?”

    “嗯”

     我松了一口气

     “好你个张起灵,那你凭什么问解雨臣?”

    “好听。”

      ……

    我有些无语,但也知道他内心的迷茫,虽然不知青铜门里到底是什么,但从他恍惚的状态看,应该不是什么好承受的痛苦,从黑暗到光明他还需要适应。不过,至少他回来了,我担惊受怕的十年,没白费。我把他推进房子,搭着他的肩上下打量,他明显瘦了一大圈,简直可以用瘦如枯柴来形容,他的眼神好不自在,甚至透露着清愚的害羞,长长的头发下竟然还透露着一丝可爱,我笑了,不在逗他。

    “一会儿,胖子就来,唉,你还记得胖子吗,咱仨想当年可是江湖道上的名人,你看看,哎”

    我不知为何说话竟有些慈祥,他似乎也不太适应,安静的盯着桌子上的食物……

    “雪山……”

    “什么?” 

    “雪山……”

    他伸出手指,指着桌子上的刨冰

     “小哥,那不是雪山,那是……”

   他突然扭头以一种冰到极点的眼神,令我不寒而栗,瞳孔相视间,天旋地转,霎那间,一座巨大的刨冰……雪山屹立在我的视野里。

    我竟才发现自己陷入雪地一米多深了。我才恍然想起,自己是来赴十年之约的,只是我没找到第二个鬼玺,也没见到青铜门……这只是一场永远不会兑现的誓言,用最孤傲的雪山封印住这一个十年,奈何无人见证,他生死未卜,杳无音信,我在我们分别的地方埋下了一本日记,如果他还活着,如果他还记得,人间还有一个对他深深眷恋的兄弟。

      此十年,彼十年,无缘再见,难舍眷恋……

评论(1)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