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r

小红书同名账号

你让我怎么忘记他!

  当我再次醒来,又是一座雪山,一日晴朗,眼前是漫漫轻袅笼纱般薄雾,身边的冰雪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刺骨,我想要起身,却奈何不过身体如灌了铅一般沉重,只能任凭这千疮百孔的肉身僵挺

    “我是来和你告别的。”

    什么?!猛然回头,那朝思暮想的人背对着我屹立在雪山边,形如一尊沉默的雕像。一只手握着左手手腕还在轻微的在寒风中瑟瑟颤抖。一切定格在他救我于雪山下的画面,再次相遇,满腔的情竟无处泄出,半晌,竟只是从齿缝中挤出一声“小哥”这是段似曾相识的画面,我不知道是时间的回溯还是执念的诱惑。此时,我只是无比的珍惜这不知是真是假的“再见”。我已经知道这是我们雪山告别的尾声,也深知他会突然把我弄晕再莫名的消失,就像是没来过的人间,从此十年生死未卜,杳无音讯……

    “……你……为了救我牺牲一只手值得吗?”

     我似乎觉得自己是在拖时间挽留……

    “我会就所有想活命的人”

    他很冷淡……

    “如果十年后,你还记得我,带着第二个鬼玺来找我。” 

   “什么?!别骗我了,哪里有第二个鬼玺!十年后去哪找你?你还会失忆的,对吗?等等,你先别走!”

    这个死瓶子自顾自的头也不会走向雪山的尽头。

    “你他妈的先别走,回答我!!”我怒吼

    “你有病啊,我在叫你!”我撕心裂肺,奋力挣扎却无法动弹,他却淡如清泉,静如枯槁,机械一般的迈着向前的步子,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仿佛人间没有什么值得他去眷恋的了。而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对着一切无能为力。我的神明随着缓缓的脚步离我而去。

    “为什么要让我再经历一遍?!为什么要折磨我!?这是你逼我的!你今天说什么都不能走!”

    我心里最后的防线崩溃了,挣扎着拔出匕首,奋力丢向他,我的内心疯狂的燃烧着,不顾一却阻止这即将到来的十年之别,殊不知那刀刃一斤穿透了眼前人炽热的胸膛……

     闷油瓶缓缓回过头来,眼睛如微醺一般,对视良久我才辨认出他胸前和背后的黑色外套染上了一大片猩红。

    “操”

      唇微颤,唇齿间溢出鲜血。 

    “你怎么就不信我呢?”

     他幽幽的说,钟扑倒在雪地,鲜红与冰雪相互交融,成了冰天雪地里一道壮丽的悲剧。

    我不敢相信这一切的变故只因我任性的随手一抛,抓狂,挣扎,惊起一片雪山飞鸿,我开始希望这一切都成为泡影。

    泪,模糊了视野,眼前的雪山忽实忽虚,忽明忽暗,再次清晰之时,已诚然是另一片景象

    “天真?你醒了,你都不知道刚才你着魔一般挣扎,幸亏我胖爷一直守着你。”

    我心中苦笑,不知是该为没有杀死闷油瓶而庆幸还是为这南柯一梦而感到惋惜。

    “醒了……但没完全醒。”

     抬头,眼前那尊小哥的雕像微睁双眼,似乎什么也不知道,是啊……他当然什么都不知道……

    逃不过相忘江湖之间,世界上没有第二个鬼玺,他仅仅是想在静默中遗忘罢了。

l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