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r

小红书同名账号

吴邪,十年了,回家……

青铜门里……


    青铜门里是一片瘆人寂静的黑,黑的似乎让人有阵阵刺骨的寒……

    十年里,他就这么一个人闭着眼睛跟着片黑暗死磕,数着日子过,与世无争的在虚空中过,恍如忌日般的过,带着鬼玺来接他回家的人,是十年里闭上眼的幻想,寻不到的光。一夜又一夜,恍如隔世……

    其实,他并不知晓自己会不会忘了吴邪,在十年如一世的日子里。他曾幻想是不是吴邪根本不存在,只是幻想之物,还是自己本身就不存在,青铜门便是世界的边界,自己的一辈子。他曾幻想着一切只是南柯一梦,甚至不知道,自己睁开眼的一刹那看到的是无尽的黑暗还是躺在床上酣睡的吴邪和胖子。

    “即使真实存在,忘记,是吴邪和胖子还有我的本能……”

    ……

    十年后……

    其长无比的指尖划过青铜门的缝隙,尽管缝隙外还是一片漆黑……令他自己震惊的是,铁三角的名字像刻在在心里的警钟,每天都要在心里震颤一遍。但吴邪是谁,胖子是谁,他早已模糊不清了。他甚至不理解自己为何日复一日的数着日子,数一个十年,似乎成了一种本能,他自己也无法理解。

    一个时辰

    他幻想着他心中的铁三角出现在他面前,他无欲无求,但却想见见一直以来困扰他的这两个人(两个老爷们)到底是什么样子。

    四个时辰

    平日里淡的毫无光亮的眼似乎散发出炫光,他等着下一秒的到来。

    十个时辰

    眼中的光早已消逝,又只剩下死人般的呆泄,如同往常一样,他开始怀疑,他所等待的一切,仅仅是青铜门里自己因遗忘导致的混乱,毕竟十年的绝望等待让经历的一切变得不那么真实……抚摸在缝隙里的手似乎紧了一下,随着时间慢慢的滑下去,放下去的一瞬,停顿……千千细丝般的莫名感情让他不舍放下这最后的念想,似乎他放下手的一瞬,他们铁三角就如炊烟般永远消逝了。

    十年,他不知道是,铁三角的其中之一早已不天真,杀人不眨眼,恶魔一般,却每天对着两个雕像喃喃自语;他不知道的是,另一个经营着生意,还是一如既往的冒失,却总是对天边的云彩傻傻的痴着。他不知道的是,自己成了两个人心中的软肋,成了两个人心中说不明,道不尽的苦;他不知道的是,这两个人早已一个追着天边的云彩飞向远方,另一个在垂死挣扎中仍喃喃道“青铜门里……”

    第十二个时辰

    他重新回到棺材旁坐下,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黑暗里,冰的似乎能把皮扒下来,寒的似乎能把骨头折碎。又是那一阵熟悉的死寂,张起灵的眼里多了一汪无助……

评论(5)

热度(30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